close
剛來的台北時,
沒來由的喜歡尋找小籠湯包。
雖然不到餐餐吃,
一禮拜兩三次總是有。

鼎太元這家店,
最初是因為學長推薦的炒飯而去嘗試,
到了現場才知道是家點心專賣店,
而且來頭不小,
師傅們皆鼎泰豐出身!
號稱口味不輸那鼎泰豐!

吃了這麼多次,
覺得口味實在不錯,
寫個食記讓大家參考。

鼎太元
地址:臺北市基隆路二段156號
電話:(02)27386068
時間:11:00~14:00,17:00~22:00;
           週一公休。

這裡雖沒有鼎泰豐那般嚇人的排隊人潮,不過座無虛席,用餐時間也是要稍等座位。透明化的廚房,在等待時可以看到師傅們巧手捏出的一個個點心,技巧果然熟捻快速,看得有點眼花撩亂。小小店面,大概是八九坪的小空間,說起來是有點擁擠,但還不失小而精緻。

小籠湯包

不用說,小籠湯包是這裡的招牌。一籠共有十顆,用筷子夾起輕輕搖晃,可以感覺到湯汁的沉甸感,雖然皮薄但不會肚破湯流,師傅好手藝從這點可以看出,跟盛園果有一段差距。

整顆入口皮薄汁鮮,口味溫淳,真的不愧是招牌,我覺得直逼鼎泰豐!不過有時上桌時吃起來不夠燙嘴,燙嘴的口感一過口味就遜色了點。

常有人問我:跟鼎泰豐比如何?我覺得鼎泰豐高湯汁的鮮甜真是沒話說,這裡比起來甜美度差了那一點點(不過也是差不多了);但論CP值,這裡一籠只要130,又不用排隊久候,我覺得算是高上鼎泰豐許多!至於和國父紀念館附近湯包比,我覺得這裡是略勝一籌的,尤其盛園小籠湯包的肉餡吃起來稀鬆沒口感,皮容易破,差上了一節。

元盅雞湯

元盅雞湯也是我愛點,一入口那雞湯真是原汁原味,些許的薑味和濃厚鮮味懹人感到滋補,濃縮的甜味喝完不口渴,應該是未加味精;肉吃起來還不錯,腿肉翅膀咬在嘴裡骨肉易脫,背肉胸肉就十分老,不過這品重點就是在湯的美味。

排骨飯(蛋炒飯)

比起在台大後門七八十元的難吃炒飯,這裡不輸鼎泰豐的排骨飯一百元,CP值真是不錯,閒來無事常來此外帶!

所謂的排骨飯就是蛋炒飯附上排骨,比起台大附近完全用濃重調味、炒的過乾的炒飯相比,這裡蛋炒飯單純的只有蔥花、蛋、飯和少許的調味,蛋花均勻的散在粒粒飯上,吃起來有點滑軟,飯吃起來稍濕不過硬,和前者相較口味清爽十足,美味更是數十倍。

不過油的用量仍是稍嫌過了點,吃完可以看到盤中留有一層油;飯有時太過濕黏,品質隨人潮起伏,有點可惜。

還有幾品也不錯,諸如蝦仁蒸餃、燒賣、豆沙小包之類的,品質都有水準之上,不再細述,大家亦可點來試試;其他幾樣自創獨有點心,像雞弗湯包(包的是雞睪丸,堂堂男子漢...我還是不太敢吃,而且一籠要價300!)、泡菜湯包等等,也可以嘗鮮。

偶而想吃點精緻點心,卻嫌鼎泰豐價貴人多,這裡不失為不錯的選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