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手工拉麵
地址:台南市東區大同路和林森路交叉口

這家店我只能說,真是窮人的救星啊!!

這裡的拉麵並非是我們常說的日式拉麵,而是道道地地台式拉麵,而店內的賣點,就是完全用手工製成的麵條。麵條寬而帶捲,醬料容易沾附在麵上;而故意製成厚薄不一的粗度,使其吃起來真的是咬勁十足!!

本人最愛點的就是本店兩大麵:肉燥麵、炸醬麵。肉燥基本上比較像是北部魯肉燥,皆為瘦肉沒有肥肉,鹹中帶點甜提味,滷的香氣十足;醡醬則是瘦肉剁碎,混著切碎豆干末熬製而成,吃起來有豆瓣醬香和薑絲刺激味,微辣的口感叫人上癮。這些醬料混著麵真的是融為一體,麵的寬捲使得醬料完全依附在上面,醬料的香和麵的豐富咬感,教我第一次吃就成為常客 !

每碗乾麵裡都還會有三塊叉燒和大把高麗菜,以及一碗可以無限續的大骨清湯。這大骨清湯熬的真香,看似清淡喝入口中卻有股甘味,沒有放味精的好味道真是難得!每次來都得給他喝個好幾碗才行!這裡一碗麵小碗的份量大概是一般店家中碗大小,大碗的話真的驚人的大,店家真的是誠意十足!肉燥麵小碗30元(救星!!),炸醬麵小碗35(救星!!),大碗一律加10元。

這裡的餛飩湯也是我超愛點。一碗20元,如同溫州大餛飩的餛飩居然有六大顆(救星)!!吃起來真的是皮薄且餡多而紮實,肉線帶有胡椒味,咬了一口肉餡肉汁滿滿在口中!幹,現在在台北想起來簡直是不可思議!而湯當然就是那大骨清湯,在放入點紅蔥頭和ㄆㄚˋ菜(台語,中文不知道是啥)提味。如此便宜又料好又多,真的令人感動

這裡滷味也是十分便宜,基本上幾十元就可以換到快滿出來的一大盤,淋上店家自稱全國最辣的辣椒醬(我倒是覺得普通),吃起來只能說:爽快!真是爽快!

這麼好的店當然也不是沒缺點。首先它牛肉麵的牛肉吃起來有點老,牛肉和牛肉湯可以說是毫無特色,不過要價卻是最貴的70到80元;不過最最致命的缺點,那就是湯麵!湯麵跟乾麵比起來,味道就淡了點,最可怕的就是自製的手工拉麵在湯裡面很容易軟爛,到最後就變成麵糊了,真是敗筆!如果湯麵是外帶,嘿嘿,我只能說你會後悔!

其他還有一些不錯的,例如麻醬麵,榨菜肉絲麵都很不錯,肉醬義大利麵可以嘗鮮(雖然我覺得不怎樣)。

現場總是看到推積如山的麵條,大把大把的放進滾沸的熱水中川煮,老闆娘們忙進忙出的喲喝聲,真的可以完全感受到小店的澎拜生氣!

和記鍋貼

沿著東寧路往中華東路方向走,就可以在路上看到這家小店。這家仍是大鈞介紹的,大鈞可以算是我在心靈和食物上導師呀!!

鍋貼給我的第一個印象,就是大!比起四海X龍、八方雲X,此家鍋貼硬是大了兩倍(應是這兩家太小),但仍是一顆4元。鍋貼裡面肉餡混著豬肉、高麗菜、蔥、蒜,份量十足,而肉汁充分,而外皮底部煎的焦脆,咬起來喀滋作響,兩者吃在口中真是不錯。沾上點豆瓣醬,更是有味!

不像一般鍋貼皮餡緊黏,其外皮和肉餡兩者間有間隙很大,吃起來口感不太紮實,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。還有一個地方要注意就是,鍋貼如果是老闆娘煎的時候,火候似乎拿捏的較不好,我都是挑老闆掌廚時去吃。

蒸餃也是不錯的選擇,小小一顆,肉餡飽滿,一籠似乎七粒(有點忘了),價格亦在五六十上下。在點上個玉米濃湯或酸辣湯配著食用,很是滿足。

這家樸實的小店,在份量和口味方面蠻合我意,每當想不到吃什麼時,總會跑來這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