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續著上篇。

牛老大涮涮鍋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8號
時間:12:00~凌晨3:00

台南珍奇小吃美食不少,其中的牛肉湯肉鮮湯正,除了湯頭那般濃醇甘美,帶點血色牛肉片的軟嫩鮮甜,怎麼也叫我難以忘懷。想不到在高雄這家店,我吃到了相同美味的涮牛肉片,真是感動。

店內座無虛席,等了許久才有位子(真是許久,漢神晃了一兩小時!)。就座後,大盆火鍋首先上桌,鍋中配料簡簡單單,高麗菜、菜頭、腐皮、凍豆腐四大樣鋪滿;湯頭除了牛骨熬湯的鮮,喝在口裡更有著蔬菜菜頭的清甜,帶點蕃茄的甜酸,使得整體口味清爽不膩,冷冷天氣喝在口裡暖暖溫順,不錯!

牛肉片真的了不得!不同於一般店家冷凍肉片,上桌後是美麗的鮮紅色帶著油花,毫無血水溢盤,詢問後才知這裡的牛肉是從台南善化送來的現宰黃牛肉!放入鍋中涮個三四秒隨即撈起,邊角已熟的肉片中心仍帶著粉紅色澤,先配著點薑絲吃口原味,靠,這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台南口味!毫無腥味,吃在口裡牛肉原汁原味的鮮甜,咬在嘴哩毫無韌感筋感,店家刀工不得不讚賞!再沾點用蔥花、蒜末、辣椒調製的醬油醬汁,口味跟台南旗哥牛肉湯店裡食感幾無二異,爽口!好吃!正點!一涮再涮,一吃再吃,過癮!

Menu上還有蝦仁、花枝魚漿、多樣火鍋料和招牌熱炒,可惜未能一嚐。不過據說在台北也有分店,待我找找後又可邀三五好友大開殺戒了,真是期待

題外話,吃到一半時,有一群人入店點鍋,我原本覺得裡頭一人長的很像白雲,和友人琢磨半天才赫然發現,眼前這位正是高雄市長陳菊!連市長也聞香而來,這家店的名氣真是了得!

新樂街鴨肉珍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-2號

新樂街是條古街,復古的磚瓦街道兩旁,有著斑駁的金飾珠寶招牌,象徵著過往那繁華美好時代。座落在落寞老街裡的鴨肉店,沒有招牌,卻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,大批食客和牆上的報章雜誌推薦,似乎就是最好的扛棒!

就座後也毫無menu,一時之間不知如何點餐,最後依著推薦點了招牌鴨肉飯和下水湯。鴨肉飯上桌時有點驚訝,看只是碗特大號肉燥飯,待仔細一瞧才知鋪滿的肉燥下有著排排鴨肉切片。鴨肉頗清甜,肉質稍嫌韌了些,倒是肉燥油肥甚好,熬煮棉爛,透著醬汁混著飯大口大口吃,再配上大塊鴨肉,真是說不出的滿足和爽快!


 
下水鴨湯帶著鴨油香甜,配著點薑絲和梅乾菜,不油不膩,滋味甘美爽口;碗內下水新鮮無腥味,用料頗豐!鴨胗吃在嘴裡清脆,鴨心彈牙有嚼感而不韌,但最好吃的是那鴨肝,色澤淡淡粉白,咬起來十分綿細滑軟,口感十分迷人!


市井小店雖非頂級料理,但口味簡單特別,鴨肉飯讓我記憶深刻。加上份量十足,實在太適合我這粗人了!
arrow
arrow

    Qg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