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烹羊宰牛且為樂,會須一飲三百杯!

昨天是實驗室一哥秋展生日,
我們這些嘍嘍當然得為他慶祝慶祝!
我早早就聽一些酒肉朋友說過,
金色三麥是個有好酒好食的地方,
於是當仁不讓提議這家店,
一夥人就浩浩蕩蕩的出發啦!

金色三麥
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1(誠品信義店B1)
電話:(02)87895911

由於預約已滿,我們只好到現場等位。只能說生意還真不錯,居然等了半小時以上

從門口看進去,紅磚泥瓦的牆壁樑柱旁,擺著幾個大大酒桶,果有一種酒窖感覺;好不容易進去了,裡頭昏暗的黃燈柔光,服務生穿著德式吊帶短褲頂帽,還有場上歌手Live,洋溢著濃濃的異國風情,而我也很快的就融入在熱鬧歡愉的氣氛中。

這個地方除了適合和一群好友喝酒喧譁之外,我想帶女生來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,嘻嘻

啤酒

今天是為了慶生,一切點餐當然是以盡歡為前提,馬上點了五公升的小麥啤酒來為壽星助陣!果然服務生抱著一桶酒桶來,可惜是塑膠桶,若是木桶應該更有感覺。喝了口小麥啤酒倒是真的微香好入口,幾無苦澀感,氣泡感低而略帶淡淡的酒甜。我不是喝酒大師,介紹中寫的微微果香我倒是沒有品嚐出來,不過整體感覺清爽,挺適合女生或不常喝者品飲。

想不到五公升的啤酒在一堆酒蟲暢飲喧譁之下,沒多久就快見底了,於是馬上再叫服務生加點兩公升大麥口味!大麥口味的苦感比小麥明顯許多,但苦而不澀,一樣順口無礙,混著綿密泡沫一飲而盡,暢快!暢快!

比起清爽的小麥口味,這略有苦味大麥我喝起來比較喜歡也比較習慣,套句肉粽學長說得:喝啤酒就像品嚐人生,有點苦才是真滋味啊!其實還想再加點喜歡的黑麥口味,可惜怕大家在路上都被警察抓去關,只好作罷,反正來日方長。

一般市售啤酒和這裡相比,無論在口感和香味上遜色許多,這裡的啤酒真的是推薦啊!不過濃度應該也較高,仗著順口快飲四大杯後已有微醺感,不過也可能是我太久沒喝酒了(還是老了?),不過還是想再多喝幾杯啊

德國豬腳

除了好酒,當然也要有好菜才能相得益彰,今晚我最喜歡的菜色,當屬那招牌的德國豬腳。這豬腳肉口味算是清爽原味,有嚼感不算老,口味十分不錯,但是最好吃的應該是那皮的部份!些微的煙燻味帶點甜味,咬在嘴裡獨特的香Q又帶點酥脆口感,真是越嚼越香!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太老,但我覺得配上啤酒真是適合不過了。

香腸拼盤

我沒有細吃有幾種口味,似有辣味、起士、還有其他一堆。咬下去有些微肉汁流出,鹹中略帶點酸,嚼起來結實,真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這真是配啤酒的好物啊!再沾點黃芥末,酸甜的刺激味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~oh,乾杯啦!

炸物拼盤

裡頭有洋蔥圈、魚塊和起士條。整體而言口味普通,起士條我沒什麼吃過,感覺新鮮;起士柔滑,咬下拉開帶著絲狀,蠻不錯。

烤雞腿

這是為了不吃豬牛的秋展特地點的。吃在口中有陣陣肉汁流出,算是相當鮮嫩,烤香的外皮也相當滑軟,口味有一定的水準,只是沒什麼特色,感覺是家家有的口味。

煙燻豬肋排

塗上大量的醬汁吃起來鹹香中帶著甜味,肉質烤得不錯,軟嫩不老,我覺得比Friday好吃。只是我比較不愛吃這種用太大量醬汁做為調味的方式,總覺得吃在嘴裡的味道是醬汁味不是肉味。不過配著啤酒還是爽快!爽快!

鮭魚鮮蝦Pizza

恩...,普通,真的就是普通,份量也少,這種東西放在菜單裡我想只是為了給大家多點不一樣的選擇吧。實在不推薦。


五公升小麥啤酒,兩公升大麥啤酒,再加兩盤豬腳,兩盤烤雞腿,兩盤香腸拼盤,其他餐點皆一份,共6390元。說起來是有點貴;但是可與朋友大口吃肉,大口暢飲盡歡,無價!最後:秋展生日快樂啊!!

後記:

離開店後,
帶著兩分醉意大夥而又跑去錢櫃唱通宵!
喝酒真是鎖喉嚨,
聲嘶力竭,
果然老了。

累歸累,
還是老話一句:
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!
大夥兒再來約喝酒吃飯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