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在南京敦化附近公關公司打工,
這一帶對我而言新鮮也很陌生,
每每下班晚餐時,
總是不斷的尋覓探索著這塊台北處女地。

就是在這樣的偶然情況下,
讓我發現了目前心目中第一名的拉麵店:
誠屋拉麵。

誠屋拉麵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
電話:(02)27529393
時間:AM 11:00~PM 10:00

無論店面或是店內的裝潢擺設,誠屋給我的感覺很細緻溫暖。
店內昏黃燈光映在深色木質周圍顯得有種光暈感,位子小卻不擁擠,最棒的是開放式廚房不雜不亂,可以讓客人看到裡頭師傅們忙碌煮麵情形,而我也最愛坐在吧檯前,仔細的看著師傅們賣力而帶著專業的架勢。

Menu簡單並不多樣,主要是白湯拉麵做點小變化的延伸,搭配上三四樣小菜式的選擇。

牛骨白湯拉麵

整碗麵,這牛骨白湯可以說是其靈魂。店家號稱熬至二十多小時,吃食前就可以稍微聞到微微刺激的牛骨味,而看似油膩濁白的湯頭,想不到喝到口中一切化為甘甜爽口;牛骨果然熬湯夠久,味道擴散在嘴中而久久不散,為整體湯頭帶來獨具一格的個性。整碗清爽不失野性,好喝又十分有特色,好啊!雖然桌上有各種調味料,但我還是喜歡都不加,好好的單純享受誠屋湯頭那原始的吸引力。

碗中的半顆玉子蛋黃仁處理的很好,沒有過熟,看上去深黃帶著透明感。吃到口中帶點冰涼的滑感,伴隨著一種難以言喻的酒釀鹹甜,真的很濃很香,蛋白色澤不深但整顆卻完全入味,真的是好吃!有記憶以來還沒有料理得這麼細膩的玉子蛋,真是不錯!

兩片大大的叉燒,不同於一般澀而平淡,店家醃製再烤過使得整片入味,叉燒的邊緣更帶有點焦香,而中間的肉脂光用筷子夾似乎就要化在上面!吃到嘴裡幾乎不用太多咀嚼,尤其是帶肥脂肪部分,一放入嘴裡就化在舌頭上,喔,真是享受!不過有時稍有波動,火候不足而略帶澀感,但整體品質仍在水準之上。

麵條偏細微帶捲,吃起來稍偏軟,個人喜歡有咬勁的口感,所以都會特地提醒店家麵要硬一點,吃起來較為彈牙有咬勁,也比較符合整碗麵感。整體而言麵的表現稍弱。

若有挑剔缺點, 應該就是蔥花吃起來有點軟散,只有刺激感沒有甜味,不能為整碗味道帶來點睛之效。總體言之,整碗拉麵的感覺建築在獨具風格的牛骨湯頭上,而表現出色的蛋、叉燒讓在吃的過程不時帶來驚喜和變化,整體一氣呵成而完成度高,真的十分推薦。

日式炸雞

以90元只有6塊的份量,這是會讓我罵髒話的!好在口味相當不錯,肉質鮮嫩咬在口中有彈性,上桌咬在嘴裡燙舌多汁,稍為裹粉的金黃表面香酥不會太油,非常稱職的小菜讓人想配上啤酒!盤中還附有高麗菜絲清嘴和橘香美乃滋,個人覺得不沾最好吃!

半熟蛋叉燒肉丼飯

有時會伴隨套餐而加點這項。絲成塊狀的叉燒肉,好吃上面已經大大讚揚過,不過這碗的肉味道較鹹,肉塊有的太碎,那豐腴化口的肥脂似也較少,吃起來較乾澀,等級和湯中叉燒有差。飯吃了幾次沒有過糊或碎裂,灑上大量青蔥海苔,淋上鹹香有點甜味的燒醬汁吃起來順口,我還喜歡把半熟蛋仁弄破混在飯中,滑滑口感混著醬汁大口大口吃,挺過癮的!

黃金炒飯
拉麵店就是拉麵店,炒飯果然相當不怎樣。炒的有點太乾太焦,口味也普通,要填肚子還是選擇叉燒丼飯較好。

誠屋煎餃

五顆還是六顆有點忘了,基本上我覺得跟自己買冷凍水餃在家煎煮沒差多少,和外面一般水餃店真的差太多了!我想這道也只是為了給顧客多樣選擇吧,就個人口味而言:難吃。

好的店家菜單總是簡單,吃完卻叫人印象深刻,而誠屋的拉麵正是如此。曾看到有人評論覺得和日本湯頭比起來,這裡因為改良有失正統。我沒吃過日本的拉麵,如果日本口味相對得較鹹而濃厚,我倒覺得誠屋在日本和台灣口味上取得很好的均衡。如果有拉麵迷追求日本湯頭原味,可以和店家說聲麵硬湯濃;如果像我一樣只是單純想品嚐美味,向店家說聲麵硬,我想誠屋的拉麵不會讓你失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