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12/18
和屎頡睡到下午才醒,饑腸轆轆,梳洗後覓食去。

想起昨天大鈞介紹我的這家店,於是特來一試。

正記南京板鴨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2段202號(和永康街交叉不遠,鼎泰豐附近)

一進去就被人群嚇到,生意太好了!好到還要抽號碼牌。還有叫號,頓時以為我來到郵局,忍不住和屎頡在旁邊笑。原本以為是一家餐廳,想不到比較像是燒臘店+滷味店。怪店,真怪。趁者人慌馬亂,纏著一位歐八桑點餐,一開始不太鳥,在我的巧言令色下,居然還讓我插隊,不用號碼牌!點了四分之ㄧ之板鴨,和一些滷味小菜。

南京板鴨
價錢:150~200(我又忘了)

全隻好像是600,我們點有腿的四分之ㄧ隻。
原以為板鴨是像港式燒鴨的感覺,看了、嚐了才知比較像是鹹水鴨,但是皮、肉並非水、油,倒是有點鴨賞感覺,但並不那麼鹹、澀。簡單而言,有點像用煙燻的鹹水鴨。不錯,肉不澀,皮不油,但不配飯挺鹹,很下飯。

滷味小菜:蓮藕,青辣椒,小黃瓜
價錢:每一樣20~30(我真的不確定)

來店裡的人似乎都是為了買這些小菜,每一樣都挺不錯的,醃的入味。

蓮藕沒啥特色,小黃瓜屎頡頗愛。青辣椒倒是很合我的胃口,用豆豉入味,有刺激感,但不會辣,也不會乾癟。基本上,這些小菜都十分適合做下酒菜和下飯菜。

當天很餓,
點了這些菜更是下飯!
完全符合單純想要趴飯的我們。
哪天想好好吃白飯時會再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