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吃了些東西,在此做個整理。

2006/12/16
難得我的大學好友兼老饕--大鈞上來台北(其實是為了聯誼,雜碎),
於是就叫他帶我去吃吃好吃的東西。

他推薦的店:

金鋒滷肉飯
地址: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(一出站就看的到,南門市場旁)

骯髒的店面,擁擠的座位,昏暗的燈--這種小店、老店就是我的風格。人有點多,找了一下才有空位,依著老友的介紹,點了滷肉飯和蛤蠣雞。

滷肉飯(中)
價錢:30(吧,有點忘了)

對男人而言,這碗的大小不過是個兒戲,不過我本意也只是要試試味道。滷肉基本上是偏肥的肥肉切細碎--恩,香氣有,但台南的更濃。拾起筷子大大吞了一口--不錯,挺順口的,亦不會澀,但有點油,不過比起單純的瘦肉切碎,這種肥、油,台南人稱肉燥飯的口味終就比較適合我。

不錯!無奇,但就是順口,餓時也許可以連吞好幾碗,可惜就是太油了點!

蛤蠣雞
價錢:30~50(我也忘了,哈哈)

小碗,不過就說了是試味道,裡面到雞肉倒是三四塊。嚐了一口-- 幹! 真嫩!肉咬了骨就脫,吃起來不費力。湯的味道鮮,熬的香,雞的味道濃,我實在忍不住先把他嗑完再吃滷肉飯。

好吃,真的好吃!!真划算,下次來一定再點。


走時和老闆閒聊幾句,挺親切。台北的店都名過其實,這家到是不錯的小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