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12/18
和屎頡嘴饞,吃完板鴨,忍不住再去鼎泰豐!

頂泰豐

大名鼎鼎鼎泰豐!我來也!一到,居然無人排隊!!爽! 哈哈哈,我來也!!

店面不大,樓層倒頗多,經小姐帶位,來到三樓。小姐蠻親切的,服務挺周到,有訓練過。屎頡在旁直說:裙子真短,真短,嘻嘻~~。雜碎在鼎泰豐還是雜碎。

環境我只能說是普通的中式風格,並無特別,稍嫌擁擠,不過這點對我而言並無差別,吃好就好。身邊倒是圍繞著日本人,日本人還真是愛小籠湯包,不過和異國人在一起吃飯感覺倒是挺新鮮。

點菜,當然就是小籠包!另點了糯肉燒賣,魚肉蒸餃和元盅雞湯。

小籠包
價錢:180

幹,鼎泰豐的小籠包ㄟ!馳名中外,我決定要以全副精神來好好對待妳!!吃了一口...恩??!!這就是鼎泰豐的小籠包?好吃?是還不錯,但...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小籠包?我的驚訝實在大於嘴裡的味道。我看了屎頡一眼,他也正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。疑惑,疑惑啊疑惑,這樣的小籠包,為啥可以有如此名氣?皮是薄,湯是有,湯汁算濃郁,但無熱炙燙口的快感。想起台南上海小籠湯包,入口時湯汁燙舌,芝麻濃郁香氣在口中瞬間擴散,香、甜、燙三種感覺同時刺激我的舌口鼻,那是第一次吃小籠湯包的爽感,看來這種感覺已不能再有,無怪常言道:第一次總是美好。鼎泰豐,說真的,挺失望。

糯肉燒賣
價錢:140~160(忘)

這實在是裡面最沒特色的一道,也許他的好吃是在於的單純清淡,但這樣的口味,實在吸引不了我,也許是因為價錢太高吧,若是夜市平民小吃,或許那份滋味和感覺會有所改變。

元盅雞湯
價錢:160~200(忘)

不錯,雞味入湯,肉嫩脫骨,不鹹不油,有鮮味。屎頡評:不錯歸不錯,但似乎家裡老母熬的更有滋味。我云:不錯,讓我做個選擇,我會去金鋒滷肉飯點個四十元的蛤蠣雞湯。

魚肉蒸餃
價錢:180

皮薄,咬一口...裡面餡料的魚肉是整片的!!居然不是碎魚肉,這口感真難得!淡淡芹菜香味,加上魚味,混著薄皮,簡單卻有滋味,我很喜歡,果然精緻。

走時看到很多人桌上都有一盤炒飯,想起學長的推薦,有點後悔沒點。

鼎泰豐,終究是點心店,或許一開始就以期待天上人間美味的心態是不太對的,若當成是填補口慾,小小點心或許的確可以滿足。但這樣不平民的價錢,如何用點心看他?和屎頡結完帳,門外已是大排長龍,有如演唱會的陣仗!看在我和屎頡的眼中,心裡祇是莞爾一笑,於是匆匆離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