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走出沙卡里巴市場,沿外面友愛街直走就可以接到海安路。這裡有著許多露天的店家,賣著各式異國料哩,或是各式飲料和調酒;人行道上擺滿著桌椅和遮陽大傘,路旁的牆上充滿的色彩鮮豔的噴漆塗鴨, 頗有藝術造街的氣息。

路上有一家叫Sunday 的店家,我喜歡和朋友們到這點杯調酒,叫些炸物點心,坐在屋簷會噴著乾冰的人行道上,一邊打屁聊天,一邊打牌,一邊看著路上美眉(俺最愛,嘻嘻嘻),這種感覺很我喜歡。不過食物不怎樣,調酒飲料也是不怎樣,反正來這種地方也不是為了吃好喝好。

五七燒烤

海安路直走接民生路前可看到。一家有點隨性的店,老闆常常和友人自己煮自己吃。座位分店內和人行道上座位,店內的牆壁上貼著各家酒商的宣傳港告,還有很多職棒球星的簽名及合照。據說若台南有球賽,球隊常常會來此聚 餐。

雖然店外比較吵雜,有著路上的車輛的廢氣,且沒有冷氣,但通常我還是會選行人道的座位。菜單上的每道,都是由店家來負責,而不是讓客人自行燒烤。 菜單洋洋灑灑,我大概只能就有印象的幾樣說說。最記得就是烤鮭魚頭和雞翅和魚下巴。

鮭魚頭真的是肉多!稍微用筷子翻開,肉汁就沿著開口不斷流出,焦香的外皮內,粉紅色魚肉有著香濃的海鮮味,從夾起到放入嘴裡一直滴著肉汁,油脂的豐富,叫 人上癮。魚頭帶有點土味,但吃起來卻是很過癮,可惜這道往往最後才出,此時肚內通常已無太多餘空間,吃到最後往往只有食量稍大的我還撐著吃,反而覺得痛苦。

烤雞翅也是必點,外皮烤的很乾,吃起來是酥脆的口感,不過咬開後裡頭的雞肉仍帶有咬勁和肉汁;魚下巴外皮一樣些微焦黑,裡面的魚肉卻帶著油脂和軟嫩咬感, 最重要的是這些燒烤都有著火烤後的獨特焦香,焦脆外皮和裡面的肉咬在口裡,就算不沾調味料也叫人允指,沾了胡椒鹽更適合大口大口喝著啤酒!

其他還有牛小排,烤豬五花肉,考軟絲,羊排,考內臟類...等,牛小排調味不錯,但有點老;五花肉亦是有點老,不過油脂很香倒是;軟絲挺新鮮,但咬勁有點硬;羊排則是羶味稍濃。也有許多熱炒和冷盤,還有些自創菜色,有一定水準,可惜我已記不太得了。只記得來此都會吃的很撐,很爽。

廚師的確有功夫,其中幾道菜讓人回味。三五好友喝著大口啤酒,大口吃著燒烤,大聲的喧譁和誇張的大動作嬉笑,這裡真的是不錯的男人據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